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人紙鈔遭蟲蛀 鑑定救回3天薪

尤姓工人的兩千六百元被蟲蛀,調查局鑑定後幫他換回全額。(記者李立法翻攝)

尤姓工人的兩千六百元被蟲蛀,調查局鑑定後幫他換回全額。(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6/01/05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四十歲尤姓工人的二千六百元遭蟲蛀,慌張地跑到台銀求助,因紙鈔嚴重受損,台銀協助送往調查局鑑定,如願換回二千六百元;尤男感激說,對許多人而言也許只是小數目,卻是他三天的薪資,能夠失而復得,可說是最棒的新年禮物。

尤姓紙廠工人將現金放在衣櫃忘了取出,日前整理房間時發現兩張千元大鈔及三張二百元紙鈔被蟲蛀食,他趕緊拿到台銀屏東分銀求助,銀行認為受損面積過大,建議尤男送往調查局鑑定,尤男抱著一絲希望前往屏東調查站碰運氣。

調查站表示,二千六百元是該站焚(蛀)鈔鑑定服務金額最少的一筆申請案,卻是最有成就感的一次成果,因尤男家貧,妻小靠尤男每天八百元的工資生活,被蟲蛀掉相當於三天的薪資,對尤家是很大的損失,看到尤男滿臉憂容,亦感不忍。

所幸經局本部鑑定後傳回好消息,五張紙鈔都足以辨識,在元旦假期前通知尤男持鑑定報告前往台銀領回二千六百元,尤男欣喜不已,調查站人員也替尤男感到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