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安國中 下學年開交通車

彰化市彰安國中校內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彰安國中校內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05 06:00

接送東芳國小畢業生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東芳國小畢業生升國中的學區在彰安國中,兩校相隔三公里多,往返路程經過中山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等車流量高的路段,交通複雜,不少家長基於安全考量只好讓孩子跨區改到秀水鄉就讀,為了解決此一問題,今年一○五新學年度起,將啟動交通車接送機制,專車護送東芳國小畢業學童到彰安國中就讀。

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指出,坐落在彰化市西區的東芳國小,西區沒有國中,學區分配到南區的彰安國中,學生從西區到南區,沿途經過不少交通複雜的大馬路段,線東路、林森西路、金馬路或高速公路涵洞都是,幾十年來,學生上下學途中發生車禍事故頻傳。

林明裕表示,西區設立國中有其必要性,教育處評估東芳國小改制為九年一貫國民中小學,當中牽涉土地取得不易,需解除高速公路特定區再變更地目,變更地目後仍需籌錢興建校舍,短時間難以完成,所以教育處才在西區設立國中之前,規劃交通專車接送學童上下學的就學機制。

「西區設立國中樂觀其成!」東芳國小校長鄭玟玟說,全校每年約三分之一畢業生唸秀水國中,三分之二唸彰安國中,讓家長顧慮的不外乎是交通安全,新學年起有交通車計畫是好事一樁,而長遠來看東芳國小現有幼兒園,若改制為國中小學,會衍生出國中生和國小學齡前小朋友相處的教育問題,學校傾向因應十二年國教上路,覓地另設國、高中學校,一併解決西區學子就讀國中、高中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