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投高拔進世界》五月天捐50萬 校長:仍有差距

五月天成員瑪莎在臉書分享南投高中拔河隊影片,引起廣大迴響。(擷取自臉書)

五月天成員瑪莎在臉書分享南投高中拔河隊影片,引起廣大迴響。(擷取自臉書)

2016/01/04 08:00

吳克群響應贊助20萬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立南投高中拔河隊為籌募參加世界盃拔河錦標賽經費,日前單攻玉山宣示必勝決心,消息傳開引發關注,網路上流傳拔河隊搭配藝人五月天新歌的影片也造成迴響,五月天得知後將捐款五十萬元,藝人吳克群也響應贊助廿萬元,盼助拔河隊出國爭光。

南投高中校長黃國軒表示,由於此次拔河協會未能補助經費,卅五名團員出國費用全得靠自己,而這趟征戰荷蘭以機票、食宿費用佔最大宗,加上訓練費、營養品、裝備等,平均每人花費就要十萬元,對隊員來說是很大的負擔,眼見下個月十六日就要啟程,募款狀況仍不佳,讓他們相當憂心。

本月二日,五月天成員中的瑪莎在臉書分享影片,並發表「讓我們一起成為他們的後盾,把這個機會抓住,讓他們能更勇敢地走向世界的舞台!」引起上萬網友按讚響應,並傳出將捐款贊助拔河隊。

對此黃國軒證實並表示,拔河隊募款一事在網路上發酵後,已引起相當多的關注,五月天的經紀人也已來電告知將於本週匯款五十萬元,而吳克群方面則需於上班日再行確認,若能順利獲得二筆星光捐款,加上截至目前校方募得的五十萬元,就有一百廿萬元熱心捐款進帳,不過仍距預定目標四百萬元有段差距。

黃國軒也說,元旦連假隊員仍沒鬆懈,還是維持該有的訓練量練習,有關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拔河隊一案,由於仍在審查當中,尚未有明確答覆,目前他們只能更努力募款,呼籲國人熱心加入,並靜待體育署的佳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