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路邊停車 最快明年七月收費

彰化縣是少數仍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縣市,最快明年下半年起,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共3鎮市,交通流量大的重要道路,路邊停車要付費。(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是少數仍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縣市,最快明年下半年起,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共3鎮市,交通流量大的重要道路,路邊停車要付費。(記者張聰秋攝)

2015/12/31 08:00

彰化、員林、鹿港要道試辦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路邊停車不再免費了!縣府已擬妥「彰化縣公有公共停車場收費及管理自治條例」並送議會審議,最快從明年七月起,民眾使用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試辦的市區重要路段停車格,都要支付停車費用。縣府指出,以彰化市來說,若劃設二百個收費停車格估算,一年就會進帳六百萬,對縣庫不無小補。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目前全國廿二個縣市中,只有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共三個縣市尚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多數縣市在市區或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多年,畢竟道路是政府的,不是私人的,站在使用者付費和解決縣內路邊停車格長期被居民占用等問題,實施路邊停車收費是必然的趨勢。

每小時停車費率擬定為20元

林漢斌指出,透過收費制度,既可讓路邊停車格發揮交通效益,更可藉此開拓縣府財源,但是停車費率尚未定案,原則上每小時收費在廿元左右,各地收費時段和路段,要由小組評估審查後公告實施,而且在制度上路初期,只有白天收費,俟執行一段時間會檢討實施效益,再決定是否拉長收費時段。

縣長魏明谷說,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可間接鼓勵私人空地興建為收費停車場,各地廣設停車場,解決市區車位一位難求的現象,同時美化空地,讓街景變得更漂亮,可說是一舉兩得。

該項新制最快明年下半年上路,民眾看法不一。民眾陳廷育說,使用者付費,希望路邊停車收費可以減少車輛亂停問題,但也希望政府多設置停車場,讓民眾的車輛有處可停,才不會引起民怨。經常要接送孩子上下課的王小姐則說,彰化縣並不是都會區,許多地方路邊停車很方便,但以後若連空曠的地方停車都要收錢,等於是政府在「搶錢」。

對此,林漢斌表示,民眾的感受和反彈,縣府早已考慮到,在公告路邊停車收費前,會請當地鄉鎮市公所跟居民溝通,初期不會是整個鄉鎮市馬路都收費,會視交通流量和道路寬度採取重點路段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