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戶怨吵又髒 耶誕巷定時熄燈

台北市北投區吉慶里規劃耶誕巷,自主擺設許多燈飾,前來朝聖的民眾卻在深夜大聲聊天,甚至遺留垃圾,造成亂象。(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北投區吉慶里規劃耶誕巷,自主擺設許多燈飾,前來朝聖的民眾卻在深夜大聲聊天,甚至遺留垃圾,造成亂象。(記者郭逸攝)

2015/12/30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吉慶里家戶在耶誕節前後張燈結綵,「耶誕巷」吸引遊客朝聖。今年天氣好,且民眾「好康逗相報」,人潮較往年多,卻因沒有限定關燈時間,晚上十一點後還有人拍照、聊天,影響住戶生活作息,更遺留垃圾,引來民怨;里長黃勝宗決定平日晚上十點半、假日晚上十一點熄燈,盼與遊客共創社區文化。

吉慶里的耶誕巷今年邁入第十七年,里內的三愛教會牧師早年在門口擺設耶誕樹,並掛上繽紛燈飾,里民紛紛跟進,耶誕巷應運而生,當地石牌路一段七十一巷一帶美不勝收,十二月廿一日點燈,隔年元宵節撤出。

不過,陳姓住戶說,以往遊客較少,大家都很守秩序,今年遊客量增加,有時十一點多還有人喧嘩,更亂丟垃圾;網友也在臉書奔走相告,住戶如今晚餐後出門,晚上十點後才敢回家,希望民眾珍惜住戶的美意及無償的電力付出。

黃勝宗說,今年天氣好,且越來越多遊客慕名而來,估計較去年多一千餘人參觀,以往未限定燈飾開關時間,現有居民反映生活品質降低,即日起統一規定平日下午五點點燈、晚上十點半熄燈,假日則是下午五點點燈、晚上十一點熄燈,盼遊客一同營造舒適的賞燈環境。

環保局表示,根據《廢棄物清理法》,亂丟垃圾最高可處六千元罰鍰;另外,遊客在住宅區吵鬧屢勸不聽,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最重同樣可處六千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