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新北立委選戰透視-第十二選區》藍推老將 綠整合氣勢旺

2012年立委選舉新北市第12選區各政黨得票情形

2012年立委選舉新北市第12選區各政黨得票情形

2015/12/23 08:00

記者林欣漢/專題報導

前言: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涵蓋金山、萬里、汐止、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共七個行政區,幅員廣闊,長期呈現藍大於綠的局面,四人登記,選情激烈,獲民進黨禮讓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挾著高知名度返鄉參選,氣勢如虹;尋求八連霸的現任立委李慶華,實力強勁;教會系統力挺的信心希望聯盟陳永順、護鴿的和平鴿聯盟黨鐘國誌,都是初試啼聲,開拓票源要加倍努力。

黃國昌 全國高知名度 來勢洶洶

四十三歲的黃國昌有傲人學歷及資歷,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博士,律師、司法官特考及格、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研究員,經歷反旺中、罷免吳育昇、太陽花學運等運動,也常上政論節目侃侃而談,擁有全國高知名度,雖初次參選,被視為超級吸票機,呼聲很高,與民進黨整合成功後,泛綠選票可望集中,來勢洶洶。

黃國昌表示,很多人覺得台灣看不到希望和未來,覺得要完蛋了,但也看到很多年輕人站出來,藉由公民運動阻止馬政府倒行逆施,他在這個關鍵時刻站出來,希望重新贏回台灣。

黃國昌說,很多年輕人想留在家鄉做事,卻可能遇到一些不合時宜的法規和約束,加上行政部門的顢頇、踢皮球而充滿挫折,他參選是希望能在政策面、資源上協助他們;雖然每個人的政治立場、對台灣未來的願景和想像可能不太一樣,但當選舉結束後,中央、地方及跨縣市區域立委一定要互相合作,找出對台灣未來最有利的方向。

這次參選黃國昌提出改善就業環境、落實年金改革、實現人民作主的新政治,打造透明專業的新國會、建構永續生活環境、健全交通運輸,還有創造在地經濟、在地就業、在地生活等七大主張。

黃國昌喊出十二項幸福宣言,包括下一代有未來、勞動權益有保障、均富好生活、老來不憂愁、童年有歡笑、提早半小時回家、有舒適溫暖的窩、大自然就在我家、看到你很健康、文化滋潤心靈、非核家園成長、不用離鄉求職;黃國昌說,把幸福帶給大家,就是他的職志,也是政治人物該做的事。

李慶華 基層實力扎實 拚八連霸

六十七歲的李慶華是美國紐約大學歷史學博士,曾任政大歷史系副教授、七屆立法委員,在此選區八年任內建樹頗多,九月還獲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為優秀立委,基層實力扎實。

李慶華表示,長期以來,他和鄉親互動頻繁,鄉親的鼓勵就是他打拚的動力,此次參選訴求「捍衛中華民國、維護兩岸和平」,快樂出航的走向八連霸。

李慶華表示,在他長期推動下,民生汐止線已有相當進展,汐止端開始興建、環保署也通過環評、行政院核定民生汐止線暨周邊土地開發可行性研究、原本規劃為「第三期」施工的「民生汐止線東湖支線」提前併入第二期,整個期程加快。接下來要提出綜合規劃報告書,提報交通部審議,他已函請雙北市長加快動作,便於進行後續程序。

其他政績部分,李慶華強調,任內促成水利署進行基隆河「護岸、步道、公園及階梯」工程,使瑞芳不再淹水;交通部補助「水金九地區觀光發展整合計畫」二.五億元;完成台二丙線興建,大幅縮短往返東北角與大台北地區的時間;完成濱海公路貢寮「大彎道拓寬取直工程」,包括澳底、靈鷲山、和美自來水加壓站、和美將軍廟旁等建設。

此外還完成「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提升休閒與觀光;興建福隆車站無障礙電梯;爭取北宜直鐵在雙溪設站;促成能源局將雙溪、平溪納入家用桶裝瓦斯補助範圍;台鐵在平溪支線各站增設悠遊卡機,方便鄉親與觀光客搭乘;台電進行十分、菁桐、平溪等觀光老街電線桿地下化工程;提高老農津貼為七千元。

陳永順 勤跑基層力爭上游

信心希望聯盟此次提名五十歲的陳永順角逐立委,陳永順曾任基隆市七堵區實踐里長、基隆市農會理事、青商會長,此次參選主打四項訴求,分別為青年未來、教育理念、生態環境及社會價值。

儘管九月才確定投入選戰,起步略晚,陳永順深入社區勤跑基層,已拜訪汐止、貢寮、瑞芳等地里長,努力拓展票源,已建立基本知名度,力爭上游。

和平鴿聯盟黨鐘國誌在十一月廿七日最後一天登記參選,意在拉抬政黨票,要開拓票源仍需加把勁。

陳永順。(記者林欣漢攝)

陳永順。(記者林欣漢攝)

李慶華。(記者林欣漢攝)

李慶華。(記者林欣漢攝)

黃國昌。(記者林欣漢攝)

黃國昌。(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