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區停車解套 竹南國中蓋地下停車場

苗栗縣政府計畫在竹南國中操場興建地下停車場,解決竹南舊市區停車困難的陳年問題,預計106年完工,昨天舉辦說明會。(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政府計畫在竹南國中操場興建地下停車場,解決竹南舊市區停車困難的陳年問題,預計106年完工,昨天舉辦說明會。(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23 08: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縣府工務處昨天在竹南國中舉辦說明會,說明計畫在學校操場興建地下停車場,二億元預算已到位,預計一○六年六月完工,新增二○五個平面車位,緩解竹南市區停車位不足問題。

竹南鎮舊市區人口稠密、街道狹窄,停車問題始終是竹南人說不出的痛!但道路拓寬不易,尤以竹南國、高中周邊最擁塞,縣府透過立委陳超明,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竹南國中周邊人本環境整體營造及公共空間改造工程」。

縣府說,工程包含竹南國中地下一樓立體停車場及國、高中周邊人行道透水鋪面、無障礙設施整建,還有國中操場、跑道及司令台改建,中央補助一.四億元,縣府及竹南鎮公所分別負擔四千萬元及二千萬元。

縣府秘書長葉志航說,地下停車場工程預計於一○六年六月完工,提供二○五個平面汽車位、四十二個機車位,規畫以OT(營運─移轉)方式經營,會加強控管施工造成的噪音及粉塵,盡量減少對師生的影響。

竹南國中校長胡文生說,已協調停車場施工期間借用竹南高中教室、操場等空間,不影響學生學習,校方也正在重建老舊校舍,周邊人本環境整體營造及公共空間改造完成後,校園內外環境將煥然一新。

而海線立委候選人陳超明繼國光客運設站苑裡、無自來水地區改善兩支政績微電影後,昨天推出第三支,說的就是他爭取竹南國中地下停車場二億元興建經費,可望解決困擾竹南人數十年的舊市區停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