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車友行善結緣 送老憨兒尿布

車友們一起送物資到身障養護院。(記者邱芷柔攝)

車友們一起送物資到身障養護院。(記者邱芷柔攝)

2015/12/21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年四月屏東一輛民間救護車空車鳴笛出勤時,以時速一百公里的速度撞上一輛休旅車。休旅車旋轉了三百六十度後才停下來,車主竟毫髮無傷引起同款車友熱議,台南的「U6愛分享家族」更循線找到了事故車主杜俊和,並發現該休旅車原來是屏東身障養護院的公務車,車友們則自發性募集物資給老憨兒送暖。

「車友就像兄弟,兄弟有難一定相挺!」愛分享家族發起人高育騰說,當初看到新聞後引起車友們熱烈討論,一開始只是想要認識同車款車主,深入了解才知原來杜俊和的休旅車,是接送養護院內老憨兒公務車,因大家開同款車,不免有兄弟情感。

昨天上午十二台休旅車,載著滿車的尿布、衛生紙、白米等物資,開往長期收容老憨兒的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由於許多養護院設年齡上限,無法自理生活老憨兒,往往變成機構拒絕往來戶,車友們發現,迦南養護院用心收容照護老憨兒,光尿布費用每個月就需支出六萬元,是院內沈重負擔。

高育騰說,他們不是公益團體,只是一群開著同款車的車友,除了相同的車,他們還有相同的信念,大家開著車、載著家人與小孩,透過送暖凝聚感情,也希望將社會的美好傳承下去。

杜俊和表示,車禍訊息意外引起討論,更沒想到車友們還循線找到他,身為同款車的車友備感榮幸,養護院也會帶著車友鼓勵,繼續為老憨兒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