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用具體政績 改變桃園

市長鄭文燦(右)和議長邱奕勝溝通市政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右)和議長邱奕勝溝通市政問題。(記者謝武雄攝)

2015/12/20 08:00

記者邱奕統、謝武雄、林近/專訪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週即將就職一週年,他接受本報專訪表示,未來三年將陸續推動重大建設,一定會讓市民有感,包括捷運、鐵路地下化、市立美術館、圖書總館等,會用具體政績讓市民感受桃園市變得不一樣!

鄭文燦說,市府每個月都進行民調,他剛上任時,滿意度僅約五成,一年後已上升到七成,顯示施政讓多數市民有感,尤其是在路平、路暢及社會福利等部分。

社福30億 統籌分配稅款支應

他指出,許多議員憂心愈來愈多的社會福利會排擠硬體建設,這是多慮了,全市老人、婦幼等福利支出約需三十億元,這從升格增加的二十九億多元統籌分配稅款就足以支應,新增的社福並未改變桃園市穩健的財政結構,債務沒有成長並逐年減少。

各項地方建設 會有實質進度

鄭文燦強調,展望未來三年,各項地方建設都會持續定案、開工、甚至完成,包括國民運動中心、派出所遷建、老舊校舍更新等,社會住宅、各條捷運、鐵路地下化、美術館、圖書總館等,都會有具體進度,不會停留在紙上談兵。

社會住宅 將用多元方式取得

他指出,社會住宅將以市府自建、跟保險公司合作、用容積獎勵換得等多元方式取得,總戶數超過兩萬戶,進度是全國最快。

在捷運部分,機場捷運預定明年三月通車,捷運兩旁將改建拓寬成機捷大道;棕線捷運預計明年完成綜合規劃,一○六年發包、六年內完工;綠線捷運預定明年十一月發包,八年完工;三鶯延伸線在明年預計完成可行性報告核定;中壢環狀線正在規劃中,明年六月送交通部審查。

在重大建設部分,航空城世貿中心、市立美術館、圖書總館最近都會完成選址,航空城世貿中心將設在高鐵青埔站一帶,市立美術館也在中壢區青埔一帶,圖書總館在桃園區藝文園區,預計明年完成規劃、後年動工。

在醫療部分,他認為桃園市欠缺緊急醫療能力,將爭取部立桃園醫院轉型為市立醫院,透過醫療基金運作,讓市立醫院發展全市緊急醫療與預防醫學等;在教育整合上,鄭文燦說,八所國立高中改制市立高中仍卡在教育部經費不足問題,將持續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