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女師生手縫環保布衛生棉 愛送肯亞

蘭陽女中生物老師馬世璋希望以男老師也參與,號召更多學生縫製。(記者簡惠茹攝)

蘭陽女中生物老師馬世璋希望以男老師也參與,號召更多學生縫製。(記者簡惠茹攝)

2015/12/18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立蘭陽女中師生花費兩個多月時間,召集百名師生一起縫製,完成百份手工環保布衛生棉送愛到非洲肯亞,藉此喚醒大眾對第三世界公共議題的關注。

百名師生費時2月完成百份

去年蘭女學生發起募舊鞋活動送鞋到非洲,今年再度與舊鞋救命組織合作,參與「愛,女孩」計畫,成為全台第一所合作學校;全校八十名學生、二十名老師一起手工縫製,完成一百份環保布衛生棉,預計月底寄出。學生廖尹廷表示,肯亞女孩因生理期無法上課,真的很可惜,很開心能做點事情,希望有機會改變她們的未來。

「一份布衛生棉至少都要縫製五個小時。」公民老師鄭俊傑說,有的學生還縫了九小時才完成;學生張尹涵說:「那是我們的心意,大家都很有耐心的縫製,希望她們感受到我們的關懷。」

「不只是送衛生棉給她們,還希望成為謀生工具。」高三學生葉雅娣表示,如果只是單純送拋棄式衛生棉,用完就丟只會變成垃圾,使用手工縫製的衛生棉,希望當地人可以學會如何縫製,在當地販售。

鄭俊傑指出,透過環保布衛生棉製作過程,學生也瞭解到不是所有文化,都能接受女生月經期間使用衛生棉,希望未來有機會讓學生到肯亞,與當地交流衛生教育觀念,以更健康態度看待女性的生理期。

校長曾璧光表示,縫製手工環保布衛生棉是學校服務學習的一部分,今年蘭女更獲得教育部服務學習績優學校銀質獎,是全台唯一獲選的公立高中,學生透過服務學習歷程,了解社會各階層的需要,對學生學習有很大幫助,對品德培養也有深刻影響。

蘭陽女中全校八十名學生、二十名老師一起手工縫製完成一百份環保布衛生棉,預計年底寄出。(記者簡惠茹攝)

蘭陽女中全校八十名學生、二十名老師一起手工縫製完成一百份環保布衛生棉,預計年底寄出。(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