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育嬰環境有法源 立委促公家帶頭

陳亭妃提案修訂《學校衛生法》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並順利三讀通過,讓設置哺育母乳室和親子廁所有更多的法源依據,使相關設備普及化。(記者王捷翻攝)

陳亭妃提案修訂《學校衛生法》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並順利三讀通過,讓設置哺育母乳室和親子廁所有更多的法源依據,使相關設備普及化。(記者王捷翻攝)

2015/12/17 08:00

哺餵乳不便、親子廁所集中北部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因應少子化,政府鼓勵國人多生育,但公共場所哺育、親子環境設施卻不夠友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多數親子廁所集中在北部,為解決家長眼中不友善的環境,她提案修訂《學校衛生法》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並順利三讀通過,讓設置哺育母乳室和親子廁所有更多法源依據,使相關設備普及化。

陳亭妃說,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縣市母乳哺育率調查計畫」統計顯示,全國近三年哺乳親善環境滿意度都未達六成,她也常聽到家長反映帶嬰幼兒外出,哺餵嬰幼兒的不便。另外,依行政院環保署資料顯示,截至今年四月底止,全國親子盥洗室只有一百廿六間,大部分竟都設在台北市,這讓南部的家長與孩童外出時遇到困擾。

陳亭妃提案修2法三讀 環局樂見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該局早已發現這個問題,已向中油協商,在適當場所設立哺乳室與親子廁所,該局也樂見修法通過,未來會加強在公部門、國營機構,依法設立親子相關設備。

陳亭妃說,《世界人權宣言》中明文指出「兒童有權享受特別照料和協助」,另外《兒童權利公約》也規定,國家對於擔負育兒責任的父母、法定監護人,應提供適當的協助,確保發展育兒機構、設施和服務,為了跟上歐盟與美、日等先進國家腳步,政府要負起友善育兒環境的責任,她提案修訂《學校衛生法》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三讀通過,希望公家單位能帶頭做起,讓有幼兒的家庭外出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