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志堅任內五都更案 民進黨團籲朱立倫移送

「板橋介壽段」都更案傳弊端,移送調查。開發基地為圖左灰色房屋所在位置。(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介壽段」都更案傳弊端,移送調查。開發基地為圖左灰色房屋所在位置。(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12/17 08:00

〔記者曾韋禎、賴筱桐/綜合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昨質疑,前新北市副市長任內通過六大都更案,但僅板橋介壽段移送調查;呼籲新北市長朱立倫應移送其他五案,釐清許是個人涉案,或只是充任白手套。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昨召開記者會指出,許志堅在任內以「都市更新條例」替建商大開巧門,透過權利變換的方式,將大片國、公有地賣給財團。

她列表說明,除了許遭起訴的樂揚建設板橋介壽段外,還有皇翔建設主導的新莊文德段、板橋民權段、土城運校段、開晟建設主導的永和保福段、冠德建設主導的新店行政生活園區。這些案的共通點都是國有地、新北市地合計過半,建商都能以都更為由,主導整個都更案,且皆為鄰近捷運站的精華地段;總銷金額高達六八五億元,建商卻能分回二六九億元。

市府:其餘五案許未經手

市府駁斥立委不實指控,新北市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說明,板橋介壽段是一○三年四月二十九日送案,同年七月二十二日召開第一次小組審議,前副市長許志堅六月三十日退休離職,未經手此案,該案進入司法程序,目前暫停辦理;許志堅只有經手永和保福段(大陳義胞社區都更案),其餘五案許皆未參與任何審議。

對於立委質疑六件公辦都更案廠商獲利高達二六九億元,明顯圖利,張溫德解釋,六案均為市府主導,依據都市更新條例第九條公開徵求實施者,廠商按市府訂定契約條件辦理,經專業估價計算與公開審議過程,沒有圖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