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徵清運費異議書 環局挨批擾民

環保局追繳非自來水用戶垃圾清運費,寄發異議書讓民眾申請異議,被批擾民。(記者林國賢翻攝)

環保局追繳非自來水用戶垃圾清運費,寄發異議書讓民眾申請異議,被批擾民。(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5/12/17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縣內約有一萬戶非自來水用戶,絕大多數都未繳交垃圾清運費用,環保局透過公所清查,追繳去年垃圾清運費用,卻遭民眾抨擊「擾民」,環保局與不少民代服務處電話都快被打爆。

審計室二○一二年糾正環保局,要求對非自來水用戶規範垃圾清運費用。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表示,經過試算,決定非自來水用戶居住在以掩埋處理垃圾地區,每戶每年徵收一千零三十二元,採焚化處理垃圾地區則須繳一千一百二十八元,近期將先開徵去年清運費。

須附證明文件 民眾擔心詐騙新手法

縣內不少民眾最近陸續收到環保局寄發的「一般廢棄物清除處理費異議申請書」,因包含戶口名簿、繳款書等個資,許多人擔心是詐騙集團新手法,環保局、民意代表服務處電話幾乎被打爆,民眾痛批擾民。

虎尾鎮王姓鎮民對環保局寄送異議書作法,相當不以為然,在臉書留言指出,是否在垃圾車清運路線、有無繳交水費、同址分戶等,環保局只要向戶政所、水公司、公所核對資料即可。現在卻讓民眾為了一張證明要跑戶政所、村里辦公室、水公司等多個機關,而一般非自來水用戶,都位在偏遠部落,根本是勞民傷財。

保護民眾權益 環局澄清個資不外流

張喬維說明,填寫異議書確實是環保局為保護民眾權益做法,並非詐騙;民眾完成異議書後,連同資料一併交至各公所,或村里辦公室,受到嚴格保護,不會有個資外流問題。

張喬維指出,垃圾清運費隨水費徵收自二○○二年開始實施,但縣內自來水普及率並非百分之百,且有許多同戶籍卻不同戶,這些民眾幾乎都未被收取過清運費,導致不公平情況,收費是為了落實公平與使用者付費原則。

他也強調,非自來水用戶並非全部需要追繳垃圾清運費,例如非在垃圾車清運路線家戶、無人居住戶、同址分戶等都可申請免繳,環保局才會寄發異議書,確保民眾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