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林鐵故事 竹崎車站說起

這間車站29號」,是早年火車司機員過夜住宿的地方,如今成為林鐵的小小故事館。(記者余雪蘭攝)

這間車站29號」,是早年火車司機員過夜住宿的地方,如今成為林鐵的小小故事館。(記者余雪蘭攝)

2015/12/14 06: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這間是club,專供阿里山林鐵司機員過夜。」嘉義縣政府委託雲林科技大學辦理「阿里山林鐵文化資產區域環境整合計畫」,昨在竹崎舊車站舉辦「舊車站,老同學」成果展,有老林鐵人及鄉親現場說故事,鐵道迷聽得津津有味。

計畫主持人雲科大教授邱上嘉表示,阿里山林鐵推進登錄世界文化遺產,在地的力量最重要,因此選擇從竹崎車站展開文化歷史蒐訪,輔導竹崎高中成立阿里山林鐵社團,培養學生對林鐵文資的關注,訪問在地居民及老林鐵人,有關林鐵的故事與歷史逐一被挖出來,希望讓大家重視珍貴文化資產,進一步帶動周邊產業的發展。

由雲科大、南台科大及竹崎高中所組成的阿里山林鐵青年工作坊,將老林鐵人的口述歷史以漫畫及文字編寫成「舊車站,老同學」故事書,並製作手繪明信片、書籤等文創品,贈送給與會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