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腦重傷 腦麻媽扛家計喊「不能倒」

台東家扶中心表揚自強家庭,彰顯母愛的偉大。(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家扶中心表揚自強家庭,彰顯母愛的偉大。(記者陳賢義攝)

2015/12/13 06:00

家扶表揚廿八戶自強家庭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昨同步在台東、成功、關山、大武四區舉辦「以愛相遇,因愛而美好」寒冬送暖活動,將社會捎來的溫馨分送給受扶家庭,並表揚廿八戶自強家庭,及在活動中和大家分享這群自強媽媽母愛如天高,無私為家庭奮鬥、為子女犧牲的故事,溫情滿溢。

李媽媽患有先天性腦性麻痺及智能障礙,育有三名子女,家中經濟長期仰賴老公,但老公不幸在三年多前車禍,腦部重創,行為能力退化,智商退到只有國小程度,驟變讓李媽媽必須隻身扛起家計,在超商從事雜工,長期搬運重物,導致左手腕罹患腕部隧道症候群,手術治療復健中。李媽媽說,雖然背負了許多生活及經濟壓力,但她知道自己絕對不能倒,或許會對未來感而憂慮,但會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

喪偶新住民 兼差養三兒

兩年前喪偶的徐媽媽,同樣獨力扶養三名子女,接手老公遺留的小吃部,但非專長生意大不如前,為了穩定生活,利用營業結束後的時間,到移民署打掃收盤子,參加家扶創業扶家課程,儘管身為新住民的她無法流暢的使用國語表達及溝通,但上課總是認真作筆記學習,曾獲選移民署模範母親。徐媽媽說,她對子女的教育採開放式,會與孩子討論未來計畫,也會和子女閒聊在校情況,雖然工作忙碌,但對孩心的課業一點也不馬虎。

台東家扶表示,每一個受扶家庭都很努力的想跨越遭遇困境向前進,在這歷程中,資源薄弱的他們因被鼓勵、被關愛、被理解和被支持,帶給他們更多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艱難,也讓他們的生命更有盼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