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救177人 響應器捐讓愛延續

李盈達(左)獲器官捐贈重獲新生,夫妻倆現身說法,呼籲民眾響應器捐。(記者林國賢攝)

李盈達(左)獲器官捐贈重獲新生,夫妻倆現身說法,呼籲民眾響應器捐。(記者林國賢攝)

2015/12/12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縣內目前有一百七十七位民眾等待器官移植,但不到一成能及時獲得器官捐贈重生,換腎成功的李盈達經常現身說法,並與太太簽署器捐同意書,縣衛生局長吳昭軍昨也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鼓勵大家加入讓愛延續行列。

全縣目前有廿七人登錄等候肝臟、一百四十一人等候腎臟、九人等候眼角膜,吳昭軍說,他們之中,不到一成能夠順利等到合適的器官捐贈者,其他病患與家屬望穿秋水,仍然抱憾終生,器官捐贈仍需加強宣傳。

吳昭軍表示,雲林是民風較保守的農業縣,許多長輩仍有保存「全屍」概念,器官捐贈推動遇到較多瓶頸。其實,當生命走到盡頭,透過器官捐贈遺愛人間,更是留給在世親人的無限寶藏;將來當三親等血親或配偶萬一需要器官,就會因為親人先前的善舉優先受惠。

上班族李盈達廿四年前因急性腎絲球炎導致腎功能完全喪失,多次進出鬼門關,雖救回一命,每週需洗腎三次以上,花費六、七萬元,生命從此變成黑白;他鼓起勇氣登記排隊換腎,幸運地在開始洗腎的第四年,等到一顆合適的腎臟,結束洗腎生活。

李盈達挽著一路陪伴、淚眼婆娑的太太,感謝李伯璋醫師的醫療團隊讓他如獲重生,更因前人遺愛,讓他時時刻刻懷報感恩的心,夫妻倆都簽署器捐同意書,經常現身說法,鼓勵其他人捐贈器官,讓愛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