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教生手作麵 教職員捧場買光光

嘉北特教班的幸福手工刀切麵,每週都被訂購一空。(記者王善嬿攝)

嘉北特教班的幸福手工刀切麵,每週都被訂購一空。(記者王善嬿攝)

2015/12/11 08:00

師生打算用盈餘 明年北上搭貓纜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嘉北國小特教班「特殊需求」課程,讓十三名二到六年級中度智障、腦麻等不同障別學童,學揉麵、拉麵等製麵技巧,近兩年做麵做出心得,自創「幸福手工刀切麵」品牌,每次麵一做好就被教職員訂購一空,特教班打算用盈餘,明年四月一日到台北市一圓搭乘貓空纜車夢想。

嘉北國小校長許忠和表示,每週五製麵課程,讓孩子們復健,也教他們一技之長、生活自理能力,有畢業生升國中,還想繼續製麵;「幸福手工刀切麵」每週生產十五盒,每盒三百公克、售價五十元,一學期可營收七千元至一萬三千元,去年特教班運用這筆「辛苦錢」,帶學童到雲林縣戶外教學。

特教老師李香芬說,起初是為「特殊需求」設計課程教材,曾讓學童做過餅乾、麵、吐司等,發現做麵時,他們的興致高,經與物理治療師討論,有助手部的精細動作復健,於是兩班四名教師照食譜研究做麵,去年上學期開始教導學童揉麵團、擀麵皮、切麵及拉麵條,還配合動作流程,研發「繞圓圈」等口訣,反覆練習分解動作,約一個月上手。

李香芬表示,每逢學期末舉辦試吃大會都大受好評,教職員詢問訂購,特教班順水推舟,包裝、訂貨跟送貨也讓孩子們包辦處理,現在即使非特教老師,他們也能應對自如,人際交往能力變好,尤以五年級「小翔」最投入,沒收到錢就不肯回家,還會鼓吹客人繼續訂貨、送熟客小禮物,贏得「小老闆」封號;但小翔說,還是最喜歡揉麵團。

嘉北國小特教班學生在老師協助下學製麵。(記者王善嬿攝)

嘉北國小特教班學生在老師協助下學製麵。(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