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坊救內湖交通 被質疑一場戲

內湖交通改善第二次工作坊,人數比第一次多,但僅一位里長全程參加。(記者郭安家攝)

內湖交通改善第二次工作坊,人數比第一次多,但僅一位里長全程參加。(記者郭安家攝)

2015/12/09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三月廿六日下令「九個月解決內湖交通問題」,交通局十一月十八日、十二月六日舉辦兩階段民意工作坊,但一天是碧山巖開漳聖王拜斗、另一天是結婚好日,加上宣傳不足,到場里長、里民寥寥可數。還有里長質疑,專家學者早已知悉各界的交通建議,市府還要做表面工夫,辦一場公民參與的戲,呼籲市長不要騙自己了!

交局:理性討論 再做問卷調查

交通局長鍾慧諭說,第一次工作坊只有晚上時間,沒辦法操作這麼多分組討論;至於第二次,里長超熱心,有找人參與討論,一定要透過討論,想法才會更開拓出來。她說,參與者少,也能清楚討論,幾百人的說明會難以討論,會成為抗議者的舞台,只有辦這種理性討論,才會有共識。工作坊建議的方案,還會做成問卷調查,再收集內湖區民意見。

兩次都出席的港都里里長江水龍說,他建議交通局可規劃堤外機車道,連接大直敬業三路至內湖舊宗路,疏散行經內湖的車潮,或是開橋、拓寬橋樑;最快方法是加掛兩節捷運車廂,搭配捷運站接駁車,減少內湖車輛。

據了解,交通大隊也建議,瑞光路九個路口設行人專用時相、舊宗路高速公路交流道削減中央分格島。

鍾慧諭則說,短期方案有改善公車、人行系統,但自行車道空間不見得短期提得出來。交通局說明,改善公車路網方案,有增加南北向快捷公車,以配合東西向的文湖線;另外,可改善捷運港墘站、西湖站外人行道,讓行人可一路走到基隆河。

里長:參與人少 專家凌駕民意

但第一次工作坊只有兩名里長到場,第二次工作坊則只有一名里長全程參與、三名里長中途離席或晚到。有與會里長質疑,實際上參與人數很少,質疑交通局未來可透過手法,加進自己想要的專家意見,講直白一點,這是一場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