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夫殺岳父 妻女憂不測聲請保護令

2015/12/07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上月12日深夜,高市楠梓區發生凶殺命案,66歲張姓老翁遭前女婿刺殺送醫,涉案的林嫌被捕後,供稱找不到妻女下落,又被前丈人言語刺激才動手行凶,林男的前妻張女獲悉後,趕緊向少家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阻止前夫再接近她們一步。

判決指出,殺死前岳父的林姓男子在8月與張女離婚前,就有多次家暴紀錄。根據張女供稱,就讀高職的女兒放暑假時,打算利用空閒時間打工貼補家計,但林男不准,父女為此爭論時,林男拿剪刀強制把女兒的頭髮剪成男生頭,讓女兒羞於出門。

還有幾次,2人發生爭執時,林男還拿水果刀抵住張女的脖子和胸口,讓張女決心和林男離婚。2人離婚後,林男又為了家務問題找上她們倆,林男不但掌摑女兒,甚至還把女兒手機摔壞不讓女兒報警,更把女兒趕出家門警告她不准回家,母女倆嚇得趕緊搬家,並聲請暫時保護令獲准。

不過,妻女雖暫時躲過林男的魔掌,卻造成無可挽回憾事。上月12日深夜,林男跑去找前丈人詢問妻女下落,前丈人沒有透露女兒下落,竟慘遭林男殺害,事後林男雖被警方逮捕,但妻女擔心自身安危,趕緊向少家法院聲請保護令。

法官審理時,認定林男僅因探詢妻女下落未果就犯下殺人罪,已嚴重影響張女和女兒的生活安寧,更造成張女和女兒痛苦不堪,雖然林男已遭逮捕羈押,但未來仍有可能交保,為保障張女和女兒的權益,因此核准聲請保護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