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班聯合發表會 快閃空拍宣傳

五校音樂班聯合成果發表會宣傳,結合快閃空拍令人驚艷。(記者黃文鍠攝)

五校音樂班聯合成果發表會宣傳,結合快閃空拍令人驚艷。(記者黃文鍠攝)

2015/12/06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南市音樂班聯合成果發表會,將於本月十三日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台南市五所有音樂班的國高中,將以管弦樂演奏世界名作及經典小品,教育局昨日利用大成國中運動會,以快閃方式召開記者會,讓不知情的師生驚喜不已。

吊著「音樂班」紙牌的空拍機,緩緩飛入運動場時,全校近千名師生開始騷動,原本就藏身在舞台、教室內、大樹旁的音樂班學生,拿著樂器集結到場中,一面演奏、一面走位,演奏包括卡農、土耳其進行曲等多首膾炙人口的管弦樂經典曲目,經過五分鐘演奏,音符頓然結束,還沉浸在悠揚樂音的同學們一時反應不過來,沉寂後,爆出熱烈掌聲。

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指出,聯合音樂會結合台南女中、大成國中、南新國中、永福國小及新民國小等五校學生,透過發表會,除了增進學生舞台演出經驗及藝術鑑賞能力,也展現學習成果,彼此觀摩學習。

為了別出心裁的快閃音樂會,大成國中校長蔡明昌與行政團隊多次討論,從人員配置,到空拍機操作,一再演練,也成功達到為成果發表會宣傳目的,教育局希望藉此讓學校教育走入社區,發揮藝術教育功能,提升社會藝術文化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