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贓車賣不了 零錢偷不到 2男不學好

2015/12/06 08: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徐姓男子今年5月走投無路,到台中市清水區投靠李姓男子,與李在一起的慣竊「阿正」,提供一台剛行竊到手的小貨車,讓他代步或出售牟利,徐、李兩人開贓車,企圖行竊某診所未遂,離去後遇到巡邏員警,一時心慌竟衝撞巡邏車,兩人被依妨害公務、竊盜、贓物等罪名,判處1年、1年3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徐男(47歲)是新北市人、李男(58歲)台中市人,兩人都有前科,徐某假釋出獄近1年,找不到謀生工作,今年5月南下投靠李某,因而結識也在李某住處投宿的「阿正」,兩人談起謀生之道,「阿正」就把剛剛偷到手的小貨車、電容器等物交給徐某,讓徐某代步或是出售,約定出售後要五五分帳。

但徐某身上連吃飯、加油的錢都沒有,將贓車有油開到沒油後,就丟棄在清水區路旁。

數日後,徐與李這對難兄難弟,一起外出尋找作案對象,先由徐在清水區民享路旁,發現車主沒拔鑰匙、沒上鎖,偷走一部自小客車,兩人開著這台自小客車,清晨時分找到清水區某診所,以六角扳手要破壞診所搖搖馬,企圖偷走搖搖馬內的零錢,不料扯斷扳手還是未得逞,只好放棄。

兩人開車在清水區中央北路,遇到巡邏員警攔查,作賊心虛以為犯法的事曝光,心慌之下,踩油門直接衝撞警車,撞擊後逃逸,員警依監視器,循線追捕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