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包」受訪生遭圍剿 校方PO文籲理性

校方昨天在臉書聲明,盼網友保持理性,勿對學生騷擾、謾罵,甚至暴力相向。(記者佟振國翻攝)

校方昨天在臉書聲明,盼網友保持理性,勿對學生騷擾、謾罵,甚至暴力相向。(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5/12/04 08:00

網友力挺司機 指依法有權請「下車」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日前發生南投客運李姓司機中途將在車上大聲吵鬧、又不聽制止的十多名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國中生趕下車,民眾臉書投訴引發熱議,連日來不少網友聲援司機,日前接受媒體訪問的學生,卻被網友誤認是帶頭吵鬧的學生慘遭圍剿。南投客運、校方昨均呼籲網友保持理性,而李姓司機經過休假,情緒平復,並調整服務路線,今(四)日就可恢復上班。

針對南投客運「丟包」事件,不滿學生行為的網友認為李姓司機無辜遭公司「停職」,搬出「汽車運輸業者管理規則」、「南投客運公路汽車客運業旅客運送定型化契約」,認為司機有權請妨礙安寧與危害行車安全的乘客下車,強力支持司機向公司討公道,維護工作權益。

公司澄清停職 司機今起上班調線

南投客運經理陳煜峰昨天表示,說「停職處分」實在太沈重,事件發生後,司機心情確實受到不小影響,請他休息幾天平復情緒,公司也重新調整其行駛路線,今天就正式上線;至於「埔里法治」公車路線並不是政府補助路線,完全是公司基於服務偏鄉居民、學子而開設,不會因這次事件而停駛,也請部落居民安心。

校方、家長座談 共同約束車上行為

校方昨天也在臉書發表聲明,指日前一位接受媒體訪問的學生,遭網友誤以為是參與吵鬧的學生,經肉搜後對學生進行臉書文字謾罵、打電話騷擾,甚至揚言要對他動手,已造成極大的心理不安,用這樣的方式不僅對孩子是種傷害,也是錯誤示範。

校方表示,前晚與部落村長、家長代表召開座談會,未來共同加強約束孩子,該路線學生已編排路隊與秩序管理,也會加強與司機聯繫,接獲學生在車上有不當行為將立即處理,盼藉由本次事件省思,給孩子良好的機會與生活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