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厝木門浮現老翁像 竟似初代屋主

梅山鄉安靖村詔安寮楊家古厝門板的老翁面像,已成為安靖村觀光景點。(記者余雪蘭攝)

梅山鄉安靖村詔安寮楊家古厝門板的老翁面像,已成為安靖村觀光景點。(記者余雪蘭攝)

2015/12/04 06:00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安靖村詔安寮一間百年古厝,門板浮現一個老翁面像,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木頭紋路自然形成,不過地方耆老卻說,老翁面像的額頭突出,正是古厝已逝第一代屋主楊南壽的特徵,而其下巴有鬍鬚,與楊南壽之子楊順利一樣,等於是二代屋主的合體,老翁面像因民眾拍照PO網轉傳,吸引不少遊客專程跑來看,變成社區觀光景點。

九十二歲的賴分,住在古厝對面,他說,古厝是楊姓人家所有,門板何時浮現老翁面像不得而知,近幾年才被發現,目前古厝由楊家第三代孫子楊三孟獨居,楊三孟對於老翁面像,也說不出所以然。

當地耆老劉明智、翁金力說,安靖村位在偏遠山區,楊家古厝由楊南壽所建造,迄今有一百三十年以上歷史,據悉楊南壽在日治時期曾任「保正」,等同現在的村長,因此古厝的建造在當時算是地方屬一屬二的大宅,整體為三合院建築,現今保存完整,而木造門板因風吹日曬雨淋,顯露原有紋路,出現老翁面像之處正是木材的節眼處,紋路比較特殊且明顯。

楊家門板老翁面像,經民眾拍照後在網路傳播,吸引不少好奇者前來一探究竟,安靖社區發展協會也將它列印在安靖古道遊賞的景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