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戰點將錄.苗縣第1選區》民事不可緩 陳超明力拚連任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以《孟子》裡的「民事不可緩」作為從政原則。(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以《孟子》裡的「民事不可緩」作為從政原則。(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03 06:00

前言:

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於明年一月十六日投票,縣內第一(海線)、第二(山線)選區,各有五人登記參選,本報《苗栗焦點版》即日起依選區、登記順序,每天推出一名候選人專訪,讓讀者了解各候選人的政見、理想與抱負。

記者鄭鴻達/專訪

國民黨籍苗栗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超明,卅二年前因擔任竹南鎮龍鳳宮主委的父親陳錫坤,在籌建大媽祖點眼後驟逝,因緣際會回鄉接下棒子,踏上從政之路。

陳超明出身竹南,政大公行系畢業後拎著皮箱,隻身闖蕩中東地區,從事成衣外銷,成為台灣人在中東經商的先行者,後來因匯率貶值被迫返台。

陳超明回台不久,時任縣議員、龍鳳宮主委的父親陳錫坤為籌建大媽祖神像奔波多年,盼得民國七十二年媽祖得道之日完工、點眼,卻突然辭世。陳超明回鄉接下父親的主委工作,並深耕地方,繼承父志踏入政壇,順利當選十二、十三屆縣議員,後來轉戰第十屆省議員,以縣內最高票當選。

擔任省議員期間,陳超明為傅學鵬首戰縣長助選,退出國民黨,自此惹上官司,更一度遭收押禁見半年,儘管官司終獲判無罪,還當選第四屆立委,但他後來沉寂十年,未再擔任公職。

身為當年縣議會「四大金剛」之一的陳超明自豪地說,只有他能讓藍綠兩黨及苗栗劉、黃兩派都買單,也因堅持「有情有義、忠肝義膽」為人風格,才讓他在政治圈沉寂十年後,能夠成功再起再戰。

在從政原則方面,陳超明以《孟子》「民事不可緩」自我要求,更牢記龍鳳宮紀念父親的籌建碑文「求神者眾,為神奉獻者少,敬神者易,為神犧牲者難」,作為自我惕勵待人處事的準則。

對於苗栗的願景,他認為,苗栗環境得天獨厚,適合發展觀光、休閒、養生事業,但現在深陷債務泥淖,他主張要修正不公平的《財政收支劃分法》;他也會堅持務實作風、走自己的路,繼續服務鄉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