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婦女 移動式房務獲獎百萬

社團法人南投縣新南投婦女之友會以「移動式房務服務」計畫進入全國決賽並獲一百萬元獎金,大家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社團法人南投縣新南投婦女之友會以「移動式房務服務」計畫進入全國決賽並獲一百萬元獎金,大家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2015/12/03 08:00

購房務行動服務車經費有解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二○一五社會企業創新創業競賽」活動成績揭曉,社團法人南投縣新南投婦女之友會以「移動式房務服務」計畫,在決賽中脫穎而出,獲得獎金一百萬元,解決了缺少房務行動服務車經費問題,明年將啟動服務,帶領弱勢婦女創造事業第二春。

新南投婦女之友會計畫出線

新南投婦女之友會以照顧單親、中高齡等弱勢失業的婦女為主,為改善她們的經濟,四年前,便組成家事服務隊,目前隊員約三十人,每個人背後都有段婚姻辛酸的故事,透過住宅家事服務,不但讓成員有錢賺也可兼顧家庭、孩子照顧,又縣內以觀光發展為主,飯店、旅館、民宿均面臨缺工窘境,該會因而提出「移動式房務服務」計畫。

此次競賽,吸引來自全國二四三個團體參賽,「移動式房務服務」計畫,歷經初賽、複賽,十強決賽,終於擠進前五名,獲得一百萬元獎金,當成績揭曉,新南投婦女之友會成員無比雀躍、振奮,也意味弱勢婦女爭取合宜工作型態與機會,受到各界普遍關注。

新南投婦女之友會總幹事蕭鈴珍指出,房務服務相當適合二度就業的婦女,如六十多歲的林家莉,三年前想重返職場卻四處碰壁,如今則在房務服務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更重要的是,該會係依照弱勢婦女本身需求調配工作時段,工作時間相當有彈性,讓其藉著工作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以外,進而早日走出不愉快的婚姻陰霾。

蕭鈴珍說,「移動式」房務服務採預約制,只要民眾或企業主有需求,便會派車提供打掃、清潔等相關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