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縣消防局長顏振嘉 口頭請辭獲准

2006/09/24 06:00

韓宏裕受訓溺水 縣府致歉

〔記者劉遠裕/板橋報導〕台北縣消防局金山分隊隊員韓宏裕,本月12日接受救助隊訓練,被2名助教用暴力強逼身體不適的他游完全程,造成韓員溺水幾近腦死,事後還一度隱匿事實,引起外界批評。消防局長顏振嘉昨天向縣長周錫瑋口頭請辭獲准,縣政府稍後也對外公布這項消息,今天早上10點,副縣長李鴻源將帶領顏振嘉等相關人員,在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致歉並說明原委。

消防局表示,意外發生後,家屬曾詢問前訓練課長陳百瑞以及助教吳慶和與陳振偉,但當時所有人口徑一致表示,是韓宏裕「硬撐」才溺水,消防局高層並不知真相。

政風室做處分 記過或調職

一直到18日,韓宏裕兄長韓宏德收到匿名者寄來事發當時的訓練影帶,發現弟弟是遭人強壓頭才溺水,民進黨立委顏文章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溺水影片則不斷在各媒體播送,連消防人員也在網路上譴責,政風室緊急作出處分,將5名相關人等記過或調職,並表示會徹底檢討訓練過程。

自認督導不周 顏口頭請辭

縣長周錫瑋表示,消防局長顏振嘉昨天下午打電話給他,自認督導不周感到內疚,隨即提出口頭請辭,他肯定顏振嘉自請處分的勇氣,表示會答應他辭職,但要等待事情處理告一段落,再提出書面辭呈。

周錫瑋說,將徹底了解消防人員受訓過程,是否如外界所說「不人道」,也將針對救助隊訓練做檢討,對於未來消防局長人選,周錫瑋說,「尚無理想人選」。

消防局長顏振嘉昨晚未接電話,無法請他對口頭請辭一事發表看法,消防局幕僚人員則表示,所有的問題,等今天召開記者會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