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玉蘿蔔節登場 美濃萬人開拔

美濃農會舉辦第十屆白玉蘿蔔節,許多父母帶著小孩體驗拔蘿蔔。(記者陳祐誠攝)

美濃農會舉辦第十屆白玉蘿蔔節,許多父母帶著小孩體驗拔蘿蔔。(記者陳祐誠攝)

2015/11/29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第十屆白玉蘿蔔節昨日登場,美濃地區湧入近萬名遊客,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體驗拔蘿蔔,田裡可見人手一個塑膠袋,彎腰在土裡尋找冒出頭的白色身影,不時傳出歡呼和笑聲。

經過十年努力,美濃白玉蘿蔔節已成為地方一大盛事,還獲選為明年客家十二大節慶之一,農會今年種植面積約兩百公頃,近日進入盛產期,不過八月到十月受颱風及大量降雨影響,蘿蔔品質較不穩定,產量估計減兩成,但民眾興致不減,昨日活動湧入近萬遊客,車輛擠滿主要道路。

農會今年照例推出個人與企業認股,半小時內被搶購一空。總幹事鍾清輝說,農會主導的拔蘿蔔活動,面積約二.五公頃,但農民自己接洽的面積,大概是農會的十倍之多,可見拔蘿蔔受歡迎的程度,也替地方創造可觀經濟效益。

高雄市長陳菊昨也下田拔蘿蔔,她強調近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讓食材來源、生產履歷等受到消費者重視,市府與各區農會攜手推出品質優良的高雄首選商品,保證生產過程安全無虞。

鍾清輝說,預計明年起推動認證制度,從種子管控到種植、採收後的農藥檢驗,農民通過嚴格審查後,才會發給認證標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