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KKF農法 田園繪本畫出來

台南社區大學發表新繪本《田園青春夢》,記錄作者程鉄翼推廣「KKF農法」的工作經驗與心得。(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社區大學發表新繪本《田園青春夢》,記錄作者程鉄翼推廣「KKF農法」的工作經驗與心得。(記者洪瑞琴攝)

2015/11/2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語詩文作者程鉄翼將歷時三年累積的「KKF農法」工作經驗與心得轉化,寫成台語散文詩,再透過繪本作者翁秀嬋靈巧生動的畫筆,描繪出充滿童年生命喜悅的田園繪本《田園青春夢》,為出版界少見的台語繪本再添佳作,昨由台南社區大學正式發表。

《田園青春夢》故事內容主要來自程鉄翼的童年田園記憶,以及近三年在台南推廣KKF農法的心得,並結合繪本作者翁秀嬋共同創作成老少咸宜的童詩繪本;兩人聯手,一詩一畫,從《嘉南平洋的珍珠》、《雨怪的婚禮》到《田園青春夢》,六年來持續透過繪本創作關注田園自然與環境。其中,《嘉南平洋的珍珠》更獲得第十六屆府城文學獎台語兒童繪本獎的榮譽。

程鉄翼說,《田園青春夢》將「KKF農法」轉化成親切易懂的繪本及步驟圖說,希望讀者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而繪本能夠出版,來自熱心贊助者,還有一股想推廣台語及自然田園的熱情。

筆名阿諾的翁秀嬋說,每本繪本能完成,都經過許多討論與修改,希望將最真實的故事及自然的生命感呈現給大家。

程鉄翼開課 義務輔導農友

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KKF農法」是由民間熱心人士陳瑞芳出錢出力,邀請泰國米之神基金會創辦人Dacha親自來台授課,跑遍全國各農業鄉鎮推廣;南部主要由台南社大台語講師程鉄翼負責接洽開課,三年來義務服務開課及輔導台南農友學習,並曾輔導菁寮國中、國小師生成功栽種稻米,該操作方式亦運用在台南公園的土壤改善與培育上。《田園青春夢》繪本原作,目前在台南社大校本部一樓中庭展出,將展至十二月四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