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山辣媽募耶誕鞋盒 9天達陣

後山辣媽團胡嘉玲(左)及黃思穎(中),帶著孩子陸續整理來自全台的禮物盒。(記者王峻祺攝)

後山辣媽團胡嘉玲(左)及黃思穎(中),帶著孩子陸續整理來自全台的禮物盒。(記者王峻祺攝)

2015/11/23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近日網路風靡一股「愛心鞋盒」送暖活動,後山花蓮卻有一群媽媽們,因錯失搭上這批列車,決定愛心不落人後,自發上網另外揪團募集「耶誕鞋盒」,短短九天湧入兩百個禮物盒,十二月她們將開車下鄉學田、卓樂及長良等三所偏鄉小校,親自為孩子送上來自「辣媽們」的大驚喜!

標榜「堅持送『禮物』,不是『施捨』」的後山辣媽團,主要成員有胡嘉玲、胡曉菁姊妹檔及黃思穎,原準備寄出「愛心鞋盒」,卻在月初發現網路募集活動已喊卡,於是三人緊急啟動「B」計畫,另組團為花蓮偏鄉送暖,十一日在臉書PO文後,立刻引來全台媽媽們的廣大迴響,原定二十九日截止,僅提前十天就在十九日達成兩百盒目標。

12月將送花蓮3偏鄉學校 為孩子圓夢

陸續從花蓮市送往玉里鎮的「耶誕鞋盒」,待整理後,十二月將依各校人數,分送到花蓮最南端的富里鄉學田國小、卓溪鄉卓樂國小及玉里鎮長良國小等三校,合計一百五十九份,其餘四十一盒則將轉送給當地部落孩子;辣媽團更請大家許下心願,誓言要成為他們的「圓夢天使」。

「終於連睡覺都會笑!」活動發起人胡嘉玲說,「我們只是一群想給偏鄉孩子希望的媽媽團」,雖沒搭上大企業的愛心順風車,仍要盡微薄力量,在自己的家鄉,為別人家的孩子送上溫暖,讓他們如願收到最珍貴難忘的驚喜。

家住玉里鎮的胡曉菁指出,愛心不分大小,凝聚就有力量,偏鄉孩子其實要的不多,一個單純簡單的關懷,就能讓他們開心一整年。

號召力十足的辣媽黃思穎,還拉著先生劉宗憲出錢又出力,贊助全額運費。她說,為了做到「徵信」,更邀請贈送者留下臉書姓名,方便在孩子的大合照上,標籤上所有人,但大家似乎都選擇「為善不欲人知」,令人感動。

她表示,一個簡單的驚喜鞋盒,就能成就一名孩子的純真笑容,未來將考慮在每年兒童及耶誕節前夕,繼續號召後山媽媽們送暖,讓台灣人最引以為寶的愛心,持續湧進花蓮偏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