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侵占台大實驗林地》鹿谷莊家敗訴 蔡煌瑯聲援揚言抗爭

鹿谷莊姓家族涉占用台大實驗林地的房子將強制拆除。(記者謝介裕攝)

鹿谷莊姓家族涉占用台大實驗林地的房子將強制拆除。(記者謝介裕攝)

2015/11/19 06:00

20日展開拆屋還地作業

〔記者謝介裕/鹿谷報導〕鹿谷鄉莊姓家族六人涉嫌占用國有林地案,歷經十多年官司纏訟,南投地院判台大實驗林管處勝訴,二十日將展開拆屋還地作業,立委蔡煌瑯及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台灣自治聯盟主席林義憲等人,揚言聲援莊姓家族,並不惜以死抗爭。

鹿谷鄉莊浚鑫等六人所居住的三間平房、一間倉庫、水塔及水泥路面等設施,涉嫌侵占台大實驗林地一千兩百多平方公尺,雙方協調未果,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於八十七年提告,也獲得勝訴,但莊姓家族透過異議、抗告等手段,與台大實驗林管處周旋,直至今年十月間,南投地院再度判處莊家敗訴,並訂定二十日拆屋還地。

台灣民族黨主席蔡金龍等人接獲莊家陳情,決定出面協助,並強調,莊家祖先早在清朝時期就居住此地,有戶口謄本佐證,基於憲法保障民眾生存權,就算莊家人無法取得土地所有權狀,法院也不該予以強制拆除,揚言以與房屋共存亡方式捍衛莊家人權益。

台大實驗林管處指出,十多年來從未放棄與莊家人溝通,卻始終未能達成共識,如今該案定讞,希望莊家人能配合拆除作業,以利執行造林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