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麻產季 西港鐵馬遊體驗收割

西港區公所與社區合辦的鐵馬遊西港行程,在胡麻節舉辦期間,反應相當熱烈。(記者劉婉君攝)

西港區公所與社區合辦的鐵馬遊西港行程,在胡麻節舉辦期間,反應相當熱烈。(記者劉婉君攝)

2015/11/18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西港胡麻節活動落幕,胡麻花將持續綻放至月底,胡麻也將陸續採收,西港區公所結合社區舉辦的鐵馬遊西港行程,因民眾反應熱烈,將延續至十二月中旬,因應農村人力老化,並搭配割胡麻體驗,每週六、日成行,邀民眾一起遊賞胡麻田園風光,幫農民收割,也體驗農民的辛苦。

西港區公所與松林國小、社區合辦的鐵馬遊行程,包括騎鐵馬賞胡麻田風光、胡麻花仙子捏捏樂DIY、Q版五虎平西彩繪、綁稻草人等,在上週為期兩天的西港胡麻節活動期間,吸引七、八百名親子報名,還有不少民眾頻頻詢問「什麼時候還要再辦?」西港區公所從善如流,決定將活動延長,採預約方式,每週六、日舉辦,十人成行,每天限額卅人。

公所農業課表示,西港胡麻栽種面積約三百卅公頃,雖然今年產量受到颱風影響,但農村人力老化,胡麻收割、打胡麻主要都靠年長的農民,因此遊程也將結合收割體驗,邀遊客一起走進胡麻田,感受農民彎腰收割的辛苦,用行動幫助農民。

西港區公所指出,胡麻花期將持續到月底,部分胡麻田近日也可見到採收的忙碌情景,一束束的胡麻在田間曝曬,預計兩週後才能以棍子拍打,確認今年的收成,屆時又會呈現另一種農忙情景,假日也常可看到散居各地的西港子弟返鄉幫忙,遊程將包括約卅分鐘的鐵馬遊及卅分鐘的割胡麻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