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適公園整修 箴言牆展新貌

公園處前年啟動公園更新工程,現胡適公園換了新風貌,門口更樹立「胡適箴言牆」。(記者何世昌攝)

公園處前年啟動公園更新工程,現胡適公園換了新風貌,門口更樹立「胡適箴言牆」。(記者何世昌攝)

2015/11/18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位於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的胡適公園,安葬包括胡適等知名學者,有學人墓園的美譽,但園內樹冠過於茂密,且步道年久失修,少有民眾走動,公園處前年啟動公園更新工程,換新公園風貌,門口更建置「胡適箴言牆」(見圖,記者何世昌攝)。

一九六二年,前中研院長胡適因心臟病離世,南港當地仕紳捐地闢建胡適墓園,後來擴建為紀念公園,一九七三年開放,面積逾兩公頃。

公園處長張郁慧說,整修完的胡適公園,門口有新建的胡適箴言牆,刻滿胡適的箴言語錄,包括民眾耳熟能詳的「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園內的噴水池兩側也有巧思,左邊採曲線設計象徵自由,右邊則有幾何圖形設計象徵理性。

公園處表示,「胡適公園更新工程」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第十五屆金質獎肯定,將於十二月九日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