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海岸線退縮 議員要求加強保護

東海岸海岸線逐年遭侵蝕而退縮。(記者張存薇攝)

東海岸海岸線逐年遭侵蝕而退縮。(記者張存薇攝)

2015/11/1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縣議員許進榮昨天為「逐漸消失的東海岸線」請命,他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東海岸線逐年退縮,有的民眾土地「已經在太平洋裡」,難道要民眾「蓋海上屋」?他要求縣府加強保護海岸。縣長黃健庭表示,主管權責在第八河川局,會再爭取。

縣長:會向上級爭取

許進榮說,日治時代的和平國小已經在海裡,現在的國小則緊鄰公路,根據公路局民國八十四到八十六年對國土流失的監測,平均海岸線每年退縮四公尺,再加上東海岸近年颱風多,地球暖化嚴重、海水水位上升,加速海邊土地被侵蝕,近廿年恐已退縮八十公尺。

許進榮以八月蘇迪勒強颱為例指出,成功重安到宜灣段及長濱八仙洞段均發生大石塊打上路面、長浪甚至造成民宅周邊地基流失,不過東管處、第八河川局卻認為,為了東海岸景觀不被破壞,投放消波塊有限,到底是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重要,還是景觀重要?竹湖國小對面土地公廟旁因為有投消波塊,海岸退縮情況就不會這麼明顯,縣府應好好思考到底怎麼做,才能長期防範。

縣長黃健庭說,天候異常,不只東海岸,台東市也有海岸線退縮情況,施用生態工法的消波塊成本較高,財政困難情況下的確難負擔,而施作權責在中央相關單位,會再向中央反映,希望在兼顧生態情況下,能挑選居住較密集的重點區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