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地運送耗時 基市議員:營養午餐恐變質

基隆市議員鄭林清良質詢營養午餐團膳運送耗時,要求將運送時間納入招標合約。(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員鄭林清良質詢營養午餐團膳運送耗時,要求將運送時間納入招標合約。(記者俞肇福攝)

2015/11/17 08:00

要求把運送時間列入契約中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營養午餐團膳,從外地運送到學校耗時,民代批食物恐變質。

議員鄭林清良昨天質詢時表示,國中小學團膳供應營養午餐,從外地運送到學校的時間都超過半小時,要求市府把運送時間列入契約中;市長林右昌允諾,未來要求各校在招標時把運送時間、距離,納入評選要項內。

鄭林清良表示,根據家長調查提供資料,團膳廠商將午餐團膳送到銘傳國中車程要卅五分鐘、信義國小卅二分鐘、仁愛國小卅二分鐘、八斗高中四十三分鐘、中山高中卅二分鐘;這些都還是路況順暢時的時間,而且冬天飯菜易變冷,夏天氣溫高怕菜變質,如何維持營養午餐長途運送不變質,是個大問題。

鄭林清良建議,可以考量在同區域有開設廚房的學校合併辦理營養午餐,可以便於控管營養午餐的品質與安全,讓學生吃得安全、吃得營養。

市長林右昌說,自己常去學校與學生共餐,可能是限於經費,感覺上學生吃得不夠好;未來應該要求各校在招標時把運送時間、距離納入重要評選要項內。至於,擴大在地膳食辦理、採購規模,可以研究並可以在地嚴格把關。

鄭林清良指出,許多家長都質疑為什麼要選擇距離那麼遠的廠商送過來,難道基隆都沒有團膳業者嗎?雖然是依採購法,但可以限制「運送不超過廿分鐘」的條件,運送過程無法控管增加食安風險,而且外縣市的廠商,衛生局也無法跨縣市去查核。

陳素芬說,今年度起,營養午餐都依採購法採購,大部分是採最有利標評選廠商,食材的部分則鼓勵使用在地食材、提供農產品檢查結果作採購參考;教育處也會會同衛生局、動物保護防疫所聯合稽查,同時不定期到校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