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焚化廠限收垃圾 縣議員抗議

縣議員羅吉祥昨天抗議竹市府每天只收竹縣150公噸垃圾,他罵「你們喝我們的水耶!」	(記者黃美珠攝)

縣議員羅吉祥昨天抗議竹市府每天只收竹縣150公噸垃圾,他罵「你們喝我們的水耶!」 (記者黃美珠攝)

2015/11/17 08:00

不再通融 12月恢復日收150公噸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羅吉祥昨天在議會質詢時頭綁白布條、帶著頭前溪水,指新竹市政府十一月底後,每天只讓新竹縣一百五十公噸垃圾進新竹焚化廠焚化,新竹市的用水是來自新竹縣、從寶山水庫輸出的,「喝我們的水耶!」揚言如果十二月一日垃圾進廠問題沒改善將發動抗爭。

市環局︰按約處理 已額外通融

新竹市政府環保局得知後表示,新竹市焚化廠從民國九十九年起跟新竹縣簽訂的垃圾代處理量就是每天一百五十公噸。新竹縣今年五月以後,臨時因苗栗縣竹南焚化廠無法進廠,透過中央協調,新竹市才又勉強調度,協助額外處理原應送去竹南的一百五十公噸。

此項緊急應變權宜之計,新竹縣、市政府說好到今年十月底,市府也願意再給一個月的緩衝時間,新竹市真的已經沒有額外的餘力消化所有新竹縣的垃圾。

羅吉祥︰縣府應協調 否則抗爭

羅吉祥說,為了這個垃圾問題,現在新竹縣各鄉鎮市公所要求好幾千家的事業單位自行委外處理,就連弱勢的社福單位如世光教養院等也面臨自己的垃圾自己看著辦的困境。

羅吉祥要求縣府立刻加強跟市府協調,本於縣市一家坐下來好好談,他並要求縣府另外尋找可以堆置垃圾的場地,畢竟新竹縣現在執行垃圾減量已經很成功。

他說,如果今年十二月一日沒有改善的話,將發動大規模抗議。

縣長︰與市長溝通 請環署幫忙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他會跟新竹市長林智堅再溝通協調,也會北上請環保署幫忙看看是否還有其他可以協助的管道或資源。

邱鏡淳說,天助自助者,在前述兩種方式之外,他也拜託鄉親持續做好垃圾減量工作,並將責成縣府環保局努力整理先前就存在的掩埋場,看看是否有可以再供暫時堆置的空間以緊急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