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名琴奏名曲 曾宇謙週五晚獻藝

獲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最高名次的曾宇謙(左三)參與台中歌劇院序幕音樂會演出。(記者蘇孟娟攝)

獲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最高名次的曾宇謙(左三)參與台中歌劇院序幕音樂會演出。(記者蘇孟娟攝)

2015/11/10 06:00

夏綠地公園與NSO攜手演奏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序幕音樂會「巨人來了」系列活動,十三日晚間將在台中夏綠地公園邀請到甫獲柴可夫斯基大賽小提琴最高名次的曾宇謙與NSO國家交響樂團一起演出,讓民眾感受到「俄羅斯浪漫‧奔騰」。

市長林佳龍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在前市長努力下,奠定國際級建築的基礎,他上任後認為這個台中新地標應該要獲得國家認證,積極與建築師伊東豊雄合作,努力改善三千多項工程缺失,終於榮獲國家建築「金質獎」肯定,盼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欣賞藝術場所。

林佳龍說,奇美博物館最重要的收藏是小提琴,好的樂器也需要有知音人展現風華,這次小提琴家曾宇謙將與奇美博物館出借的名琴,在台中市奏出美麗的樂章,也是曾宇謙獲得柴可夫斯基大獎後,首次在台公開演出,名家配上名琴、名曲,盼市民一起來聆賞這場難得的音樂饗宴。

曾宇謙則說,這次他使用的奇美博物館出借的名琴,低音特別渾厚,音量很大,絕對能勝任戶外開放的空間,也希望在秋天的星空下,台中會喜愛他的音樂詮釋。

現場2千張座椅 5點起開放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則表示,十三日演奏曲目以俄羅斯作曲家作品為主,包括葛令卡的歌劇「盧斯蘭與魯蜜拉」序曲、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等,希望能呈現最好的音樂給台中聽眾。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另指出,附近社區民眾配合這次演出,同意將大樓照明關閉一段時間,台中市民的藝術素養儼然已成形。

台中國家歌劇院營運推動小組指出,當天演出將架設高十二公尺、寬十八公尺的巨型舞台,現場設有二千張座椅,五點起開放民眾自由入座,兩側有三百吋LED大型螢幕,同步播放,另在公園的中段也將架起五百吋投影,讓更多人觀賞這場音樂盛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