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大智路 直通、彎通吵多年

大智慧學苑大樓因大智路打通工程必須拆除。(記者張菁雅攝)

大智慧學苑大樓因大智路打通工程必須拆除。(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04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因應鐵路高架化,市府規劃打通大智路,以連通台中車站前後站地區,地方對於路線有不同意見,居民要求「直通」,大智慧學苑大樓所有權人則支持「彎通」,雙方爭執多年,內政部都委會今年通過前案,將大智慧學苑大樓從商業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

大智路是貫穿台中車站前後站的關鍵道路,而大智慧學苑大樓正位於大智路打通的瓶頸,居民及當地議員都支持拆除該大樓,直接打通大智路。大智慧學苑大樓業主則希望將道路東移廿公尺,以避開該大樓。

建設局昨天舉行大智路開闢徵收大樓案第一次公聽會,局長黃玉霖表示,大智路是攸關台中火車站周邊都市縫合的重要道路,路線規劃考量路型及都市發展,從順暢性、安全性等層面分析,道路順接為較佳方案,未來站前轉運站出口即可右轉大智路,銜接復興路,道路兩側並規劃臨停空間,方便民眾載客。

黃玉霖強調,大智路打通是地方民眾期待已久的建設,相關徵收作業程序均合法且完備,都市計畫變更經過內政部同意,大樓部分土地所有權人也願配合徵收,針對部分居民的意見,市府將依法辦理協議價購,在法律許可範圍內從優補償土地所有權人,盼工程能按照原定期程辦理,並將繼續舉行說明會,與地方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