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做拼布包 社會關懷協會助行銷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為協助輔導外配及弱勢家庭,將建構優先採購平台,幫忙販售自製的牛仔布包。(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為協助輔導外配及弱勢家庭,將建構優先採購平台,幫忙販售自製的牛仔布包。(記者詹士弘攝)

2015/10/31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光給釣竿還不夠,還要幫忙找市場。

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為外配及弱勢家庭辦理手工拼布包製作訓練班,讓弱勢者學得一技之長,現在更打算成立「希望商店」工作坊,申請「優先採購平台」,為弱勢者爭取政府部門訂單,第一階段將主打牛仔布創意包。

「電腦不只會選土豆,還會賣東西。」學員林素瓊說,上課後發現,會製作拼布包還不夠,要成為賺錢營生的事業,東西還得賣出去;學員曹楹櫻說,過去臉書是交友、分享工具,現在把作品PO上網,每件作品居然都有人下訂單,讓她愈做愈有信心。

協會總幹事賴惠華表示,只會生產商品但不會賣,等於功夫學一半。協會開辦拼布包製作班後,再加碼開設網路行銷班,學員不僅學會自製包包,也懂得包裝、POP廣告設計,甚至上網行銷,也拿到訂單,但打「游擊戰」成效總是有限,還是需要一個行銷平台,整合市場及資源。

賴惠華說,協會將申請「優先採購平台」,先從爭取政府訂單下手,如此才能真正量產商品,再成立「希望商店」工作坊,學員是當然的生產者,產品有出路,就能有穩定的工作及收入。市場接受較高的「牛仔布創意包」將是第一波商品,站穩腳步後,再逐漸增加種類,擴大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