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住」台南 官民看好拚觀光

2015/10/29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大阪直航終於起飛,台灣「文化首都」與「日本京都」距離更近了,各界都樂觀期待,也盼望周邊配套再加把勁!

華航即日起每週三、六直飛,以七三八型航機對飛台南、大阪,共一五八個座位,台南到大阪為下午三點五十五分起飛,下午七點卅五分抵達;大阪到台南為中午十二點十分起飛,下午兩點五十五分抵達。昨日首航,從日本帶來一百廿多位旅客,更有位熱愛台南的日本朋友,專程提前來台南住宿,昨日隨市長首發團飛返日本。

華航表示,大阪位日本關西地區中心,進出神戶、京都、奈良的門戶,而台南保有濃厚歷史文化色彩,亦有「台灣京都」之稱,兩地開航後有助注入新客源,旅遊或洽商更多元選擇,以後「漫遊古都,說走就走」。

台南機場位於南區,在地議員呂維胤認為,開航後將扭轉南區邊緣劣勢,成為南市「重要出入門口」,未來勢必逐漸帶動周邊經濟榮光,政府應挹注更多資源規劃建設。議員林美燕樂觀其成,但也指出目前機場進市區入口意象不夠鮮明,若周邊配套如飯店住宿、交通等品質未提升,頂多帶來「過路客」。

台南、大阪直航票價約一萬五千餘元,目前旅行社與飯店合作促銷,票價一萬一千元至一萬四千元左右。方姓遊客表示,從台南飛到日本已是晚上,等於一天耗掉了,若能降至接近「廉航價格」,相信有吸引力;不過,蕭姓民眾認為以國際航線價格,應該不算貴,而且增加雲嘉南地區民眾前往日本便利性。

觀旅局表示,直航主要是拓展日本朋友來台南的旅遊市場,大阪飛台南時間適切,可以「留住台南」至少搭配四天三夜或三天兩夜套裝行程,增加「南進、南出」客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