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禮納里部落APP 小朋友開心學

大學師生為禮納里部落寫APP,長榮百合國小學生開心玩互動遊戲。(記者羅欣貞攝)

大學師生為禮納里部落寫APP,長榮百合國小學生開心玩互動遊戲。(記者羅欣貞攝)

2015/10/29 06:00

〔記者羅欣貞/瑪家報導〕由實踐大學資訊科技與通訊學系副教授林存國所帶領的APP創作設計團隊,開發融入禮納里部落特色的互動APP,昨天在長榮百合國小帶領小朋友體驗,小學生一邊玩一邊開心尖叫。

位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是民國九十八年莫拉克風災後,瑪家鄉瑪家村、霧台鄉好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的家園重建地,實踐大學師生以創意回饋鄉土,透過時下熱門行動載具及團隊專業領域,協助遊客與當地兒童更快認識產業風貌。

林存國表示,APP創作設計團隊嘗試將瑪家穀倉、生活工坊、產發中心等部落特色據點融入導覽系統,並將瑪家村、好茶村、大社村的特色實境3D立體的方式呈現,瑪家村的特產瑪家咖啡烘培也設計成互動遊戲,吸引學童認識家鄉特產。

昨天體驗APP的長榮百合小學五年級學生許娥得斯也說,看到自己家鄉出現在電腦遊戲裡,「真的很好玩!」。未來這套軟體,可望運用到部落觀光發展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