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上須換列車 屏南四小站旅客怨

台鐵潮、屏線高架化後,全面行駛電汽化列車,車廂品質明顯提升。(記者李立法攝)

台鐵潮、屏線高架化後,全面行駛電汽化列車,車廂品質明顯提升。(記者李立法攝)

2015/10/29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台鐵潮州至屏東站高架化後,全面採用電氣化列車,舒適性提高,但潮州改為始發站後,尚未電氣化的枋寮至潮州線,沿線的東海、佳冬、鎮安及崁頂四站,只能搭乘柴油區間車到潮州轉換電氣化列車到屏東,讓居民感到不便。

台鐵表示,潮州成為西部幹線始發站後,從潮州發車北上的各級列車均為電聯車,柴油車目前只行駛在尚未電氣化的台東至潮州線,除往來台東與高雄間的柴油自強、莒光等特級車,其餘北上柴油車只行駛到潮州站,須等到一○九年全島電氣化後,才能解決目前在潮州轉車問題。

過去西部幹線電氣化只到屏東市,從屏東以南乘客可搭乘柴油列車往返屏東無須換車,現在屏東至潮州已電氣化,但對潮州以南的旅客而言,坐火車到屏東,反而要在潮州換車,更為不便。

台鐵解釋,枋寮至潮州約一個小時車程,中間有東海、佳冬、林邊、鎮安、南州及崁頂等站,特級列車只停靠運量較高的枋寮、林邊、南州及潮州站,東海、佳冬、鎮安及崁頂等運量較低的四站只有區間車停靠,因為是柴油普通車,只能開到潮州站,若要坐往屏東得換搭電聯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