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隔50年 台西安西府下月南鯤鯓會香

昨天是南鯤鯓廟「三王」吳府千歲的神誕日,連日來進香很熱鬧,11月13日並有台西安西府前來南鯤鯓會香。(記者楊金城攝)

昨天是南鯤鯓廟「三王」吳府千歲的神誕日,連日來進香很熱鬧,11月13日並有台西安西府前來南鯤鯓會香。(記者楊金城攝)

2015/10/28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雲林台西五條港安西府將在十一月十二日(農曆十月初一子時)啟程舉辦徒步往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會香,全程超過八十公里,預計將有三萬名信眾徒步隨香到南鯤鯓,安西府和南鯤鯓廟上次會香已是五十年前的往事,將是南鯤鯓進香期最大盛會。

徒步會香 預計三萬信眾參加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說,早年安西府到南鯤鯓徒步會香年年進行,後來在五十年前中斷,近廿年來安西府和當地耆老雖曾倡議恢復徒步會香,但因安排會香事務繁瑣,都不了了之,最後由安西府主委林清標促成恢復會香,可說是宗教盛事。

安西府已安排會香路關,將在十一月十二日(農曆十月初一子時)凌晨起程,翌日(十三日)下午抵達南鯤鯓廟,當晚回駕,以四天時間來回徒步會香,參加的信眾預計有三萬人。

鯤鯓吳王昨神誕 熱鬧祝壽

列為國定民俗的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進香期,並以「三王」吳府千歲的進香最熱鬧,分靈的神像也最多,昨天是吳王的神誕日,連日來進香很熱鬧,南鯤鯓廟下午並舉辦祝壽。

向三王祝壽儀式由南鯤鯓廟主委王連興、總幹事侯賢遜和管理委員會、鯤鯓王顧問團、斗燈首一起向吳府千歲祭拜,再到「萬善爺」囝仔公拜拜才完成歷時二小時祝壽。

南鯤鯓廟秘書陳俊明說,南鯤鯓廟被信眾請神分靈出去的以「三王」吳府千歲神像最多,各地信眾在本月接連假日回廟進香,盛況空前。

在南鯤鯓廟信仰傳奇中,「三王」吳府千歲是五王中唯一沒有鬍鬚的,且驍勇善戰,吳王的神像額頭有一道傷痕,相傳就是當年為爭廟地而與囝仔公的部將大戰所留下來的英勇標幟,廟方曾經多次請工匠來修補,都無法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