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無必要性 自救會反闢西港外環道

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與多個環保團體,抗議南市西港區外環道不當開闢,要求市府重新通盤檢討。(記者王俊忠攝)

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與多個環保團體,抗議南市西港區外環道不當開闢,要求市府重新通盤檢討。(記者王俊忠攝)

2015/10/28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為改善西港中山路塞車,市府欲拓寬一條既有道路成為長一.八公里的西港區外環道,反對者認為拓寬工程是依據過期的都市計畫、沒做交通評估、徵收土地程序不當,此外環道沒開闢必要,要求市府重新通盤檢討、堅決反對不當強制徵收土地。

反西港外環道不當開闢自救會與多個環保團體昨在台南環保聯盟開記者會表示,此案徵收九十九筆私有地與台糖農地,九十五年原南縣府都計通盤檢討未通知被徵收戶,八年後地主才知被徵收,有返鄉青年欲推動自然無毒農業,不料農地遭徵收,綠色西港願景遭遇危機。

一位地主吳阿條阿公說,他的住宅與道路平行、形狀狹長,如被徵收強拆,住家將成無法住人的危樓,實在「欲哭無淚」!

自救會表示,曾向市府索取拓寬工程交通評估資料,市府卻不給,這種欠缺交通評估的道路工程無法讓人信服,自救會成員只好自行測量中山路的道路服務品質。調查發現中山路交通順暢,扣除紅燈延滯時間,平日與假日的道路服務水準都在A級,屬於最佳水準自由車流。

自救會認為,會造成中山路塞車的主因是紅燈延滯與僅一.二公里長的道路設有七個紅綠燈號誌,紅綠燈間距過短,因此西港外環道的開闢沒有必要性與適當性。

自救會並說,此拓寬工程是九十五年原縣府第四次都計通盤檢討規劃的,依都計法規定,都計擬定機關每三年或五年內至少通盤檢討一次。換言之,市府應依法在一百年再次通盤檢討,但一百年市府未再檢討,甚至在九年未檢討下強徵土地,過程粗糙。回想賴市長曾於一○二年在區里長座談會時提及將於一○四年辦西港都計第五次通盤檢討,迄今尚未兌現,不解市府政策為何大轉彎?也請賴市長勿浪費二.六一億公帑執行不必要的道路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