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小鎮藝術節 連10天藝文饗宴

今年鹿港小鎮藝術節即將登場,縣府昨在中庭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邀請民眾一起欣賞精彩絕倫的動靜態藝文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鹿港小鎮藝術節即將登場,縣府昨在中庭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邀請民眾一起欣賞精彩絕倫的動靜態藝文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2015/10/2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由彰化縣政府、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及鹿港鎮公所共同舉辦的「一○四年鹿港小鎮藝術節︱在地•觀光•人文」活動,將於十一月六日起十天,在鹿港鎮登場。目前主辦單位已規劃一系列精彩絕倫的藝文活動,將帶領民眾一窺正港「台灣味」的藝術瑰寶。

縣府昨邀請「極至體能舞蹈團」為活動宣傳記者會開場表演,剛柔並濟的舞姿,讓官員、民眾大開眼見,縣長魏明谷特別感謝帝寶教育基金會贊助二百五十萬元活動經費,解決活動經費不足的燃眉之急。

魏明谷說,縣府團隊最近積極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盼由這次的鹿港小鎮藝術節拋出議題,獲得中央及各界支持,早日促成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觀光願景,進而讓彰化觀光產業能夠發揚光大,並帶動整體發展。

在十天活動期間,每天安排國內外知名藝文表演團隊在鹿港鎮內輪番演出,場地包括鹿港體育場、公會堂廣場、新祖宮廣場、龍山寺、鹿港老街周邊、文武廟、文開書院等地。

首場活動,十一月六日晚上七時將在鹿港體育場安排「琴園國樂團」打頭陣,十一月七日上午舉行「百年古街巡禮」踩街活動,自文武廟出發,途經中山路老街,將有來自中台灣社區及在地社團,以各具特色的裝扮、旗幟、隨身樂器等,展現中臺灣特有的熱情與活力。

除此之外,更安排「街頭藝人活動」、「人間國寶系列」、「生活美學─專家論壇」、「文創DIY及社區作品展示」及「公共藝術雕塑展覽」等等,相關資訊請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網站查詢或臉書搜尋「小鎮藝術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sfestival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