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管經商圈夜市 店家憂生意歹做

北水處說會將夜市商圈列為重點換管項目(北水處提供)

北水處說會將夜市商圈列為重點換管項目(北水處提供)

2015/10/23 08:00

〔記者蕭婷方、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三萬戶民眾喝鉛水,北水處以保護個資為由不願公佈鉛管用戶,但市議員昨公佈北市鉛管路段,包括東門商圈、師大路、泰順街等重要夜市均上榜,北水處雖說鉛含量符合飲用水標準,但不少攤家憂生意大受影響,北水處強調列優先汰換名單。

臨江街觀光夜市胡姓攤販表示,昨日上門消費的少了一大半,有人購買時還問是哪裡來的;泰順街陳姓小吃業者也無奈地說,消息一出客人全跑光,希望政府快點想辦法;寧夏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許瓊文指示,商圈管線已經換成不鏽鋼管,但還是擔心消費者誤會。

臺大公館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周麗華則說,因為市府沒有公佈資訊,又不敢直接跟消費者說商圈沒有鉛管,將主動詢問北水處商圈是否受影響,才能讓消費者安心;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理事長周水美建議市府,將商圈列為優先汰換管線對象。

北水處總工程司王銘榑表示,將佈二百測水點檢測自來水含鉛量,夜市與商圈已列優先檢測目標,未來也擬列優先換鉛管名單,王銘榑說,北市未更換鉛管大多不到十公尺,口徑也小,加上夜市用水量高,水管融出鉛的機率較小,且水處檢測水質皆符合飲用水標準,若不放心,使用前可先放流部分自來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