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大道、台37線路口 車禍頻傳

太保市高鐵大道與橋下道路路口,經常發生車禍,警方建議增設告示牌,提醒駕駛人不要違規。(記者吳世聰翻攝)

太保市高鐵大道與橋下道路路口,經常發生車禍,警方建議增設告示牌,提醒駕駛人不要違規。(記者吳世聰翻攝)

2015/10/23 08:00

違規左轉多 今年已24起事故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嘉義縣台十八線高鐵大道與台三十七線高鐵軌道下路口,今年以來發生二十四件車禍,造成車損及人員受傷,幸無人死亡,但肇事頻率出奇地高,網友熱烈討論,也引發縣長張花冠重視,責成警方檢討改善;警方分析肇事原因,多數是高鐵大道左轉橋下道路,通往高鐵嘉義站的車輛,違規左轉所致,將建議道安會報增設告示牌,嚇阻駕駛人違規。

「奇怪!高鐵大道與台三十七線路口,為何經常發生車禍?」嘉縣有網路臉書社群熱烈討論這件事,多數網友認為是「危險路段」,指出是高鐵大道左轉往高鐵嘉義站的車輛違規左轉肇禍。

警方查知,今年這一路口已發生二十四件車損人傷的交通事故,幸無死亡案例;分析事故成因,該路口有左轉專用號誌,但肇事的駕駛人不是疏忽,就是搶快,當直行綠燈亮時,未待左轉專用號誌顯示能通行就逕行左轉,才與對向直行汽機車相撞,撞擊力道都相當猛烈。

一名組長級警官分享通行經驗時說,他開車沿著高鐵大道要返回嘉市,行經該路口是綠燈,竟有對向三輛汽車接連違規左轉,他不得不緊急煞車及閃大燈示警,才避免車禍的發生。

警加強取締 建議增設告示牌

轄區的水上警分局近二個月已經派員在這個路口加強未依號誌行駛取締,且建議道安會報增設「前有違規取締」告示牌,嚇阻駕駛人違規左轉的行為,期能減少肇事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