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蘭交流道假日塞爆 插隊駕駛遭揪

為分散假日國六愛蘭交流道車流,警方建議民眾改走北山交流道。(記者佟振國攝)

為分散假日國六愛蘭交流道車流,警方建議民眾改走北山交流道。(記者佟振國攝)

2015/10/21 08:00

畫面PO網 引起撻伐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埔里鎮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西行方向,每到假日傍晚車流量大,部分駕駛不耐久候,經常搶快插隊,民眾不滿被投機搶快強行跨越槽化線的駕駛插隊,憤而將行車記錄器畫面PO網,引起網友撻伐,直指是讓交通更亂的兇手,國道七道則表示,插隊駕駛已明顯違規,民眾可舉證檢舉,依法至少可處三千元罰鍰,假日尖峰時段也將加強巡邏取締違規行為。

國道六號通車後,大埔里地區對外交通大幅改善,也改變駕駛人用路習慣,過去車水馬龍的省道台十四線中潭公路車流大減,每到假日傍晚,前往仁愛、埔里、魚池等地觀光的遊客準備返家,車流大量湧入愛蘭交流道西行線,不僅交流道匯入主線的車陣大排長龍,也回堵至台十四線平面道路,車陣約達一公里。

但是部分駕駛投機取巧,貪圖方便,先行駛交流道右側東行線車道,待接近西行線入口,再硬切至左側西行線車道,硬逼遵守秩序乖乖排隊的駕駛人讓路,日前就有不甘被插隊的民眾將行車記錄器畫面PO上「爆料公社」,批評硬插隊的白色轎車駕駛已經開到槽化線了還不罷休,擺明「就是要讓我」的態度,引起網友撻伐,建議讓不乖乖排隊的駕駛吃罰單,有人留言「不讓,就是不讓給這種人!」,也有人批評爭先恐後,萬一發生車禍,交通可能更塞。

國道七隊︰將加強巡邏取締

國道七隊表示,投訴民眾指插隊駕駛違規跨越槽化線,可提供行車記錄器畫面檢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卅三條,可處三千元以下六千元以下罰鍰。

警方指出,為維持國道六號及國道三號行車順暢,假日尖峰時段高公局常實施匝道儀控管制,愛蘭交流道西行線容易回堵至平面道路台十四線,建議民眾改走五公里外的北山交流道上國道六號,或是直接走車輛較少的台十四線,到草屯接中投公路上國道三號,也能避開國道三號、國道六號交會霧峰系統的塞車路段,節省行車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