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傳全運聖火 帆船、獨木舟、遊艇全上

高雄全運會傳遞聖火,昨午進入最高潮,聖火隊昨利用帆船及獨木舟傳遞,並在第3船渠交接給遊艇,沿「藍色公路」北上。(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全運會傳遞聖火,昨午進入最高潮,聖火隊昨利用帆船及獨木舟傳遞,並在第3船渠交接給遊艇,沿「藍色公路」北上。(記者洪定宏攝)

2015/10/16 08:00

聖火船隊與郵輪相輝映 令人驚豔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全運會傳遞聖火儀式,昨午進入最高潮!聖火隊在鹽埕區駁二碼頭,分別登上「看見台灣號」帆船及獨木舟,在第三船渠交接給遊艇,然後沿「藍色公路」北上,經過西子灣、左營軍港到彌陀區南寮漁港;當聖火船隊在高雄港內與大型郵輪相輝映時,令人驚豔。

不過,海上「船」聖火並非高雄首創,二○○三年台北縣全運會已「玩」過;二○○八年北京奧運聖火抵達中國青島時,曾在帆船上交接;去年基隆市國中小學聯合運動會,也曾透過海巡船隻傳遞聖火。

「看見台灣號」 昨舉行贈船儀式

高雄的特色是先在岸邊交接,然後主火搭救生艇登上由「看見台灣基金會」捐贈的「看見台灣號」帆船,其他則是搭雙人獨木舟,總計一艘帆船及十艘獨木舟的船隊與遊艇會合,再由遊艇將聖火帶出高雄港。

高市府昨午在駁二碼頭舉辦「看見台灣基金會贈船暨海上聖火傳遞典禮」,安排大汕國小、三信家商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表演,副市長吳宏謀從「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陳文堂手裡,接下「看見台灣號」模型船,象徵贈船儀式圓滿完成。

吳宏謀表示,高雄是海洋首都,在船舶製造、物流運輸、海洋觀光、遠洋漁業等產業,扮演重要角色;「看見台灣基金會」長期關注海洋文化及土地,與高雄推動海洋產業理念契合,期待所有選手大展身手、發光發熱。

陳文堂強調,「看見台灣基金會」願景為「成為世界認識台灣的重要窗口」,「文化」、「觀光」、「創新」是三大核心主軸,並以「將台灣特色成功行銷到國際」和「讓全球成為台灣服務市場」為使命。「看見台灣號」為競賽型帆船,將停泊在左營蓮池潭,交由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保管,並推廣海洋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