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二手單車認領 約200輛秒殺

成功大學開放學生認領無主的回收自行車,十二日開放第一天中午就被搶光。(記者王俊忠攝)

成功大學開放學生認領無主的回收自行車,十二日開放第一天中午就被搶光。(記者王俊忠攝)

2015/10/13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功大學愛物惜物,體恤學生經濟能力,十二日至十四日開放學生免費認領回收自行車,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如捷安特等,約二百輛單車供認領,昨天第一天就被領取一空,晚到者只能跺腳。主辦的成大軍訓室提醒學生,下回想領取回收自行車,務必請早。

成大回收自行車免費認領行之有年,師生向來反應熱烈,除學生外,教職員也可認領;回收自行車開放認領時段為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一點,雖有三天可以認領,但數量有限,有興趣者都搶在昨天上午九點排隊,十點後學生陸續到場排隊,人龍達數百人,大一新生與碩一生佔多數,也有外籍生搶好康。

昨天上午九點就去排隊的航太系周姓碩一生表示,自己有機車,但廣闊校園內不能騎機車,有單車輔助方便許多,因為想要優先挑選,才會提早三小時排隊。

成大每年都會回收校內無主的自行車,經公告無車主領回後,開放全校師生認領,目前市面上二手自行車約千元起跳,不少領到自行車的學生開心地說,扣除一些整修費,至少現賺五百元。回收自行車免費認領很受學生歡迎,一○三年上學期被認領二二○輛;下學期二○三輛。

軍訓室人員認為,校內會有數量龐大的自行車,最大原因可能是學生畢業後疏於處理或車況普通,將代步的自行車閒置在校園,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回收自行車供有緣人認領。回收來的自行車,車況好壞不一,軍訓室會在認領前先篩選,淘汰不理想者,交由環保局載走,大幅提高自行車被認領後的滿意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