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災損路燈採抽籤 冬山公所挨批

包括冬山鄉永興路等大型路段路燈,至今仍未修復。(記者朱則瑋攝)

包括冬山鄉永興路等大型路段路燈,至今仍未修復。(記者朱則瑋攝)

2015/10/13 08:00

〔記者朱則瑋、江志雄/宜蘭報導〕杜鵑颱風造成冬山鄉逾兩千盞路燈損壞,夜晚視線不佳,危及交通安全;鄉公所以村為單位,由村長抽籤決定各村修復順序。鄉代楊弘旻批評這種做法導致許多重要路口迄今路燈不亮,鄉下小路卻一片光明,本末倒置。鄉長謝燦輝說,白天修重要道路,晚上再依抽籤順序修各村道路,兩者兼顧並無不妥。

鄉長︰日修要道 夜依各村抽籤

冬山鄉約有九千盞路燈,杜鵑颱風造成兩千餘盞損壞,每個村都吵著要「先修」,公所人力不足無法負荷,首次採用「抽籤制」,以鄉內二十四個村為單位,抽出修復的先後順序,依籤號一個村一個村修。

鄉代︰齊頭式思維莫名其妙

楊弘旻質疑,抽籤制不考慮道路大小、交通的重要性,以齊頭式的思維進行修復,導致許多重要、車流量大的路口,迄今晚上仍「烏漆抹黑」,像永興路、清溝路等地,這種急迫性高的路段不處理,卻執著以村為單位修復,現在許多小路都有路燈,大路至今仍無消息,根本是莫名其妙,令人笑掉大牙。

謝燦輝指出,路燈受損數量太多,每個村都來吵,不得已才研議出抽籤制平息民怨,其實路燈修繕分兩部分,白天修的是重要道路,未棄之不理,晚上六點至十一點半才依抽籤順序進行,兩者並未衝突,部分地區台電未供電加上下雨,拖慢修復進度。

公所︰最快20日前全部修復

謝燦輝表示,公所人員從白天到深夜全力搶修,應多些鼓勵,香和村、柯林村、群英村和鹿埔村已修復,今天預計修復永美村、補城村,最快二十日前就能全部修復完畢。

宜市︰市區重要道路優先

對於冬山鄉「抽籤」的做法,各鄉鎮市公所不多作評論;宜蘭市公所表示,宜市路燈約八千九百盞,有兩千五百盞因颱風受損,已修復六百四十六盞,以市區重要道路優先處理,其他地區待修路燈,以通報順序執行修復工作。

羅東︰分東、西區同步進行

羅東鎮公所說,羅東有七千多盞路燈,杜鵑颱風損壞約五百盞,交由兩家合約廠商分為東區、西區,同時進行修復工作,預計週四就能全部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